close

【刷卡或被刷,都不如逆刷卡厲害!】

端午節過後,依舊還處在梅雨季當中,持續的間歇性降雨,讓我們很難規劃騎車行程,也難怪這個時期會被俗稱「五日節水」了。

好望角的隔週天氣超級不穩定,大任在早上觀察天氣後約我出門騎車,認為一個禮拜不騎車怪怪的,趁現在天氣還算穩定衝一波短程的。

誰知道不到一個小時…

 

『嘩啦啦啦啦』

 

天在下雨,而且還頗大的,當時我是婉拒邀約所以沒出門啦,可是大任在line裡面狂噴髒話就知道他應該滿慘的。

騎自行車真的很看天氣,天氣陰陰的時候就不太敢騎車出門,怕騎到半路不只全身淋濕很難受,更要留意路面狀況避免打滑受傷。

 

等到再隔了一周,天氣比前幾周穩定,但因為阿彭要上班,且我早上也有其他活動,因此這次便安排比較快速的行程。

這趟行程選擇了從台中出發可以2個小時內完成的北田產業道路,雖然距離近且較短,但據說難度與136最後的大坡有得比呢。

只是隔了一個多禮拜沒騎車了…

直接挑戰這麼硬的真的沒問題嗎!!

圖片1.jpg


遊記第八回 20170610 北田逆刷卡王就是我!

我們依舊相約5點半於親親集合,大概是端午節過了,大約5點就聽的到鳥鳴看的到日光,看來會是個很曬的日子呢。

越接近盛夏,騎車變的不只是體力的消耗,更是耐力的挑戰,我說的可不是身理上的肌耐力,是忍受烈日及紫外線的超強忍耐力啊…

我向來都不太喜歡塗抹防曬油,很討厭臉和手臂上有油膩膩的附著感,面對大太陽就是正面對決啦!

雖然對於防曬我有基本的袖套和腿套,但其他像是太陽眼鏡和防曬圍巾我都沒有準備,所以臉部很容易就曬黑及曬傷,除非你不怕黑,不然建議還是要注意防曬的好。

避開烈日最好的方法還是早早出門速速回家,這次的速攻路線預計早上9點前回到台中,所以不太會造成曬傷的問題才是。

這次的速攻路線如下:

5:30於親親電影院集合→太原路三段→廍子坑橋→左轉接廍子坑產業道路→四方太子宮→北田產業道路(中99)→北田頂點→中興嶺→台中市區


台中的後花園-大坑

許多經典路線都位在大坑山區,像是中興嶺、中正露營區、北田產業道路、萬里長城等都集中在此處,對中部車友來說可以是聖地一般的存在啊!

從台中上大坑不外乎就是從東山路不然就是太原路過去,政府也是有在這兩條路段設立自行車優先道,讓道路的使用權上有些微的劃分出來。

這次起始路段太原路很清楚地在道路右側用綠色油漆畫上自行車道,雖然表面上是有重視到自行車的路權,但是因為只是用畫的,區隔效果不是非常明顯,汽機車還是會占用到這條自行車道,偶爾還是會出現險象環生的驚險畫面,或許之後可以有更好的規劃。

f_13859635_1.JPG

有自行車友騎在優先道上要禮貌性地給予空間喔(圖片來源:網路資訊)


腿的力量決定車的速度

我們一路騎到廍子坑橋,接著再向左轉接到廍子坑產業道路,並跟著四方太子宮的指標騎行。

此段路線陰涼而潮濕,路段也非常狹窄,大概只能讓一台汽車通過的寬度,不過來往的車輛極少,頂多是住戶騎著機車上下山而已,對喜愛騎山路的大任來說非常舒適,安靜涼爽又不怕被干擾。

對於喜愛挑戰爬升及高強度的車友非常愛這一味,且匯集大台中主要的挑戰路線,可以彈性調整訓練菜單,台中的後花園可不是說假的。

剛開始到廍子坑橋的時候還能和大任有說有笑的,途中看到兩位登山客在做慢跑訓練,可以看的出來這段路很受運動人的喜愛。

大坑山區的登山路線開發的相當完善,也有許多登山客都會前來活絡筋骨,單車族與登山客互相共用同一個環境,遇到彼此不吝嗇的打個招呼展現運動禮儀吧。

只是在快到四方太子宮的路段時,有一個急促的短陡坡,可能是久久沒騎了,騎到一半我就落隊跟不到大任,喘氣喘到要命的坐在路邊休息。

aa200062ce5d1862b95.gif

真的喘到不能再喘了...(圖片來源:網路資訊)

 

“加油唷~”登山客看我汗流洽背喘到快死,眼神甚至還透漏些微的擔心…

 

嘎......他們不是在後面嗎,原來我休息這麼久了啊......

不行,這樣下去又要跟上次在萬里長城一樣了,不能讓大任等太久啊。

騎上去後大任面帶無奈的表示,"你怎麼還輸給慢跑的人啊”來損我,說真的滿丟臉的,今天完全不再狀況中。


沒本錢千萬不要亂刷卡

經過四方太子宮不久迎來一段下坡,快速的滑溜後,又來到了山腳,結束廍子坑產業道路的路段,過橋之後就是本次的主要目標-北田產業道路了。

北田產業道路前段如同廍子坑產業道路差不多,環境宜人而清涼,沒有甚麼車輛來往的小徑。

不過在後一些,可以發現有不少餐廳業者,據說都是許多車隊讚賞不已的集會場合,不過現在車隊人還少,等以後人多一點再來品嘗看看吧。

隨著越來越接近北田頂點,車友漸漸都冒出來了,看著大任一直緊追著前面的車友,我也努力地拉高速度追在後頭。

一開始我還跟著大任超過幾個車友,雖然ㄍㄧㄥ的很累,但頗有成就感的,大任說在車友界的術語叫做「刷卡」,也就是超車的意思。

undefined

刷卡就是要這樣啊!(錯誤示範)(圖片來源:網路資訊)

 

但遇到了上坡,腳又開始沒力氣了,看著大任越拉越遠,騎到不見蹤影後,我一個放鬆就提不起力氣來了。調到了最低檔還是踩得很吃力。

狀況不是很好的我,因為開始放鬆無力,原本超越的車友又反刷卡我,甚至連後面才騎進北田的車友都陸續從身後刷卡,哀哉,這就是所謂的「逆刷卡」嗎…

今天不但被車友逆刷卡,還被登山客逆刷,所以我在回收高手之後又多一個稱號,「北田逆刷卡王」

而且後面的路段真的超級硬!!也難怪會有人評論北田的難度不亞於136,急促而坡度極高的髮夾彎,每一個彎道坡度都破10%,要踩上去不是調到最低檔就能騎得上去的,沒有一定的力量是無法輕易征服最後的陡坡。

所以在無力踩踏的體能下,我只好一步步用牽的,老實說,光牽車走這個坡我都很累了。

0610 北田歐克勞半日遊_170901_0013.jpg

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...

0610 北田歐克勞半日遊_170901_0011.jpg

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

再次看著大任在頂點等著我,看他好像臉不紅氣不喘的,真的是高手層級的人物啊。

大任說他一路追在前頭的車友後面,一路刷掉好幾個人,最後甚至超越領頭車,直接衝向頂點,認為今日的狀況特別的好,甚至完全沒有對手呢,自此之後大任就自翊為“北田刷卡王”!!

0610 北田歐克勞半日遊_170901_0006.jpg

北田刷卡王傳說在今天就這麼開始了


凡騎到北田必留下痕跡

北田頂點沒有甚麼空曠腹地,看到車友就是坐在路旁的樹陰下休息而已,不過這邊沒甚麼車輛經過,只要在休息時注意安全就好。

而路旁的山壁及水泥護欄上則是被刻畫許多車隊的遊行證明,千奇百怪的隊名、車友的宣言狂語、車隊遊行紀錄甚麼都有。

大任也說之前來這邊的時候也和車友一同畫下紀錄,仔細一找還真的找到了呢。

0610 北田歐克勞半日遊_170901_0001.jpg

大任之前與車友的刻印紀錄

0610 北田歐克勞半日遊_170901_0003.jpg

發光的勇腳,太耀眼我眼睛張不開啊...


總結

結算這次行程,總騎乘距離大約40公里,爬升約600公尺,全程以三個小時快速完成,本次的狀況不是很好,不但落隊還牽車,更慘的是刷卡不成反被逆刷卡,北田產業道路確實不是一般小老百姓可以挑戰得起呢。

j  j.png

題外話,回台中吃早餐的時候,一脫袖套發現不得了!不擦防曬的報應來了,因為袖套稍微短了一截,手腕那邊露了出來,最後形成了黑色的天然護腕啊...

0610 北田歐克勞半日遊_170901_0004.jpg

這根本是神力女超人的護腕了啊!

所以說,伊索寓言說的沒錯,千萬不要跟太陽過意不去,因為烈日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啊!

下一集:大三元最後一元!北田等級的赤崁頂坡道!

特別感謝:王大任、 北風與太陽的太陽公公、

arrow
arrow

    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